close

合歡馬拉松_171105_0117.jpg

很常聽聞南投的好山好水, 尤其是武嶺, 更是一生必去

這次來到南投旅遊, 都要感謝合歡山馬拉松, 去年就看到合歡山馬拉松的獎牌超精緻, 就和追風決定今年也要來衝一波

-

其實對清境這地理環境很沒概念, 所以找的住宿基本上就是看google地圖(我最常找民宿的方式)

直接看合歡馬拉松的起點在哪, 就在附近找住宿, 因為若是找山下的, 變成要超早起床開車上山

開車上山是一回事, 山路多遠一回事, 有沒有停車場可停車又是一回事

太多不確地因素了, 所以就住附近最方便了, 且上武嶺也比較近

 

是的, 在五月合歡馬開放報名後, 就立馬打電話去附近民宿問, 畢竟參加合歡馬的人一定會想就近住宿, 南投那幾天不管山下或山上的住宿一定很搶手

沒錯, 我打了好幾家, 已滿 尚未開放 已滿, 剛好打到宿霧山宛還有一間空房就立馬匯款訂房

效率之快, 我也沒在乎那一晚多少, 畢竟訂到房是首要任務

(在訂房前就先和追風討論, 在南投的這兩晚就直接住同間, 畢竟山路奔波來去的頗累頗危險)

(先付$1,800訂金/兩晚)

 

合歡馬路跑是在11月, 訂房是在5月, 這中間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爬文, 或是另有選擇?

就在要出發前兩週吧, 我開始認真爬文看評價, 發現負評的居多(其實所有事情都會有正反兩面就看你怎麼看待罷了)

啥米熱水限時間.隔音很差.沒有指示牌.沒有暖氣.早餐很糟.棉被蓋不暖(我還真的想說要不要自己帶棉被去的說

看了越多越是讓我擔心, 所以在那時我就默默心裡做了打算, 若是第一晚到那住的不是很理想的話, 第二晚就和追風在另找民宿住

民宿錢都付了就讓他這樣, 反正是我自己的問題不能怪民宿

 

合歡馬拉松_171105_0104.jpg

帶著忐忑的心情從台北出發前往南投, 到民宿已是晚上七點, 然後在這邊強烈的要大家盡可能的白天開上山

因為晚上真的視線不良, 且山路小條加上又沒路燈, 真的很危險

當晚到南投其實已在下雨, 上山更不用說了, 路上還遇到兩起車禍, 一起是嚕牆半車跌水溝, 一起是撞路邊告示卡小坡

 

P1030718.jpg

而宿霧山宛是在台14線10公里處在往前一點點的小徑, 開進去後還是不能鬆懈, 因為路超小條只能有一台車通行

(老實說, 雖然在巷子外有貼這些告訴妳, 但晚上暗咪萌根本什麼也沒看到)

 

合歡馬拉松_171105_0128.jpg

平安抵達民宿放鬆了不少, 這時雨也停了, 只是山上的氣溫隨著下雨也下滑許多

民宿也有提供專用停車場, 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合歡馬拉松_171105_0124.jpg

民宿外觀, 真的是白天看比較能看出的所以然來, 二 三樓都有自己的私人陽台, 真的很棒我喜歡

當晚跟隔壁房的也都站在陽台外看天空, 也小聊下當天開車上來的情形&隔天要跑的合歡馬。

我想, 當晚住在民宿的基本上都是隔天要參加路跑的

 

P1030708.jpg

P1030714.jpg

這次訂的房間是薰衣草浪漫雙人房, 一進房間後也是放鬆了不少,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差

不過這床對180cm的追風來講有點小, 還有那棉被, 兩個人共用一條是可以增添情侶的感情啦, 但老實說這棉被也沒有很大條

兩個人蓋確實是不大方便, 睡得不是很好

但棉被蓋起來很暖和, 且在床上也有鋪一條毯子, 蓋上棉被後其實很快就會熱了不輸羽絨被

枕頭超軟超舒服, 一躺下去就扁平了(哈)但我喜歡, 起碼不是硬的

 

OH對了, 第二晚我們跟民宿多加了一條棉被(多加棉被+$ㄚ80)

因為兩人蓋一條真的睡得不是很好, 要擔心對方是不是沒蓋到, 且兩人蓋一條睡姿都侷限了,我睡覺可是標準的大字型啊!!!!!!!

 

P1030707.jpg

P1030715.jpg

浴室還有浴缸, 這不錯我也是喜歡, 第二晚泡澡放鬆, 當晚超好睡(其實有部分是因為棉被各自一人一條不用搶 🤣)

民宿的熱水是有限時段沒錯, 但非時段也是會有熱水, 只是沒有開放時間來的燙, 然後也是要點時間等下

 

P1030709.jpg

一些盥洗用具

 

P1030713.jpg

民宿的電視台是頗小台的, 不過還是可以的啦, 反正又不是整天待在民宿看電視

不過又話說, 要看電視前記得插電啊, 想那晚我還以為遙控器壞了, 按半天還把所有開關都按過一遍就是沒動靜

殊不知是我忘記插插頭XDDD

 

P1030711.jpg

一些住宿須知規範

民宿有提供早餐, 但早餐嘛~就還蠻簡單的, 就清粥, 幾道青菜 麵筋 花生 肉鬆 菜脯蛋, 還有吐司果醬

個人我是不大喜歡吃麵筋那類的東西, 就僅配了花生&菜脯蛋, 吃得不多一下子就餓了

(因隔天大家都是要參加合歡馬, 所以民宿其實還蠻貼心的將早餐提前至6點)

 

合歡馬拉松_171105_0120.jpg

合歡馬拉松_171105_0126.jpg

覺得民宿還有個最大賣點就是這風景, 不管是在民宿前的小廣場, 或是在房門外的陽台欣賞, 我只能說 讚!

而且徒步走5分鐘就可以到青青草原

 

不管是哪個時間, 在合歡上的天氣根本就是每分鐘都在變化

早晨看到的是向你say hi的陽光, 看到這陽光整個人都變得很有朝氣, 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晚上坐在房外的陽台, 雖早晚溫差氣溫稍涼, 但仰頭一看是那繁天星星, 還有皎潔的月光, 縱使雲層厚月光也會從雲中探頭出來

記得第二晚看到的夜景, 那雲一層層的很像剛烤出來的山峰吐司, 好柔好想摸的感覺

也會看到雲海, 會很難想像到說我居然站的比雲還高, 這景色真的會讓人百看不膩, 會上癮!

-

宿霧山宛整體來講來算普通, 但起碼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糟, 所以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以為一開門進去看到的都會是一些碎布花的椅子  窗簾 等)

 

但隔音設備真的確實差了點, 住的第一晚那天有種很想衝出門房嗆人的衝動

隔天要參加比賽很興奮沒錯, 但是音量可以降低嗎!完全讓人無法安靜入睡

一直講話講話, 時不時的就大笑, 睡到火氣都大了, 這部分真的是個人修養問題, 夜深了就應該降低音量

不要把自己的興奮心情建築在別人的睡眠上, 真的很過分不是我再說

 

第二晚就好超多的, 大概是當晚住宿的人累了吧, 十點後整棟安靜超好睡, 我和追風一覺到天亮

(其實有部分是因為我們各蓋條棉被關係 哈)

第三天一大早吃完早上就驅車攻武嶺, 真的是住山上點比較好, 起碼開車只要一半的路程, 不然住山下再開上頂起碼也要2H吧!

-

後記:民宿老闆娘人還蠻好的說, 大概是想說我們連住兩晚吧, 一開始的電話訂房就有先做折扣, 實際到後尾數零錢也不算了

且本來棉被加一條要$80, 也免了(畢竟兩晚住下來也要$5,800

 

再後記:南投真的好山好水, 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在那看到的一草一目

然後大家真的要珍惜自然環境不要再破壞了, 看到旁邊的山坡被沖刷的讓人怵目驚心, 開車經過還是會怕

地球只有一個, 環境破壞了要再恢復原狀也無法, 大家欣賞美景的同時, 也別忘了珍惜我們的環境資源

(住宿這塊, 每個人的期待值、價格敏感度都有不同感受, 以上僅供參考)

 

 

 

 

📍清境宿霧山宛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98號

訂房電話:0956-870923  0921-989181

線上訂房:https://www.chthotel.com/suwu

網址:http://www.tyyd.com.tw/about.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