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HBKE1mQGW1vhLL8uecsQ_thumb_98.jpg

從沒想過有天我也會參加這如此瘋狂的路跑。

以往參加路跑都是跑跑河堤,大馬路那種大型路跑賽事,

去年吧,參加了人生第一場山路跑_觀音山路跑,

才驚覺到,原來我在默默的進化中只是我沒去注意罷了(呵)

 

然後也是在去年,看到FB上有人打卡PO出的完賽的合歡馬紀念獎牌,

燃起我的興趣,也覺得這場賽事別具意義特別,人生路跑記錄上應該要有這場,

立馬PO給追風看,也約定了隔年要參加這場賽事,一起迎向終點。

感謝我的運動男友-追風,願意陪我一起運動,一起熱血。

(其實他一開始的興趣是騎公路車,後來我們就推坑彼此熱愛的運動項目XDDDD)

 

螢幕快照 2017-12-02 上午11.51.11.jpg

螢幕快照 2017-12-02 上午11.55.03.jpg

合歡馬開放報名時,我就立馬報名,也立馬訂了民宿 (效率之快

萬事俱備只欠訓練,平常只練跑公園的我們,改變運動強度,

五月開始每週三晚上固定到工專路練跑,週末就是騎車訓練。

雖然是10K的賽事,但依舊不能馬虎鬆懈。

 

工專路來回差不多六公里,基本上我們都是跑上去然後散步下來(噗)

還記得第一次,三公里的山路都是用跑的,追風還問我要不要休息下,

我還堅定的口吻告訴他不能停下來,因為停下來再跑就會懶,

所以第一次跑上工專路時,完全沒用走的。

但第二次之後就再也沒有一路跑到底了(哈)

幾乎都是跑了一公里後就快走,然後再小跑>快走>小跑,這樣無限輪迴

 

螢幕快照 2017-12-02 上午11.59.45.jpg

然後在合歡馬前一週,和追風也報名了場山路跑_貓空,

算是為合歡馬提前做暖身。

 

合歡馬拉松_171105_0104.jpg

終於到了合歡馬路跑的日子。

賽事是在週六舉辦,所以和追風就提前一天週五晚就到南投,

起點是在台14甲10公里處,住的地方離起點走路三分鐘就到了。

當晚還在陽台跟隔壁的跑友們小聊了下,這種感覺好奇妙喔(呵)

 

沒想到還蠻多人來參加這場的說,大家都很熱血 💪

沿路的風景真的是美到無話說,也不在乎名次了,只想欣賞這沿路的風景,

但也是要在時間內抵達終點啦,這樣才能領完賽獎牌。(這很重要)

 

4XhfblIKQ72RwB5ha3q4Kw_thumb_96.jpg

因為住的地方其實很近,所以就不需要寄物。

然後真心覺得要參加路跑的人,應該要注意下時間以及相關寄物領品的位置,

當天快開跑前,還是有很多人在問寄物區在哪,都要開跑了才在那要寄物,

不然就是姍姍來遲,都已經開跑了還在那慢慢走。

老實說,我很看不慣。代表其實你也沒很尊重這場賽事。

也許覺得不一定要準時起跑,還有10-15分的緩衝時間,但還是要提前將該處理的事情處理好才是。

 

IHOlvU+4QZyoz0avrBZ9pg_thumb_99.jpg

這是追風人生的第二場路跑,且兩場都是山路路跑,

笑得如此開心,可見平時訓練有功,也很有潛力

(未來歡迎加入半馬行列 )

 

xHM6Bl8WS+qhdFHpRwJeiQ_thumb_9c.jpg

ZOy1zokLQAanvVpz2o8c8A_thumb_9b.jpg

在這來回10K的路上,很多人其實都停下腳步,

欣賞這一片好風景,也拍照紀錄下這一刻。

當天也很感謝老天,賞了我們個好天氣,讓大家有個美好的回憶。

(前一晚還下雨,超擔心的說)

 

E8hmWBVDTp+wmBoMgLc0Tw_thumb_97.jpg

10K的部分有一個水站。

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在開跑前就有提供免費的水杯,

就是要大家用手上的水杯來取水,

通常路跑水站都是用免洗杯來提供飲水,但一場賽事辦下來其實是製造蠻多垃圾的,

且重點是還有一些沒有公德心的人會隨手亂丟垃圾,根本製造環境髒亂,破壞生態。

所以主辦單位真得很用心在這塊,要大家垃圾不落地,大家一起來保護這片土地。

水站裡的水果真的很多樣,有蘋果、鳳梨、橘子、番茄,好多好多,

來回我都各抓了一把番茄吃,實在太好吃啦,謝謝工作人員。

 

其實後來參加路跑我也都自己帶水壺上陣,

一來是不增加免洗杯垃圾,二來就是不用進水站喝水可以爭取時間跑到終點。

 

H28sqlf9RYy4pIF7ntwfQg_thumb_9e.jpg

kp4IeM3ERySZxHETui460w_thumb_9f.jpg

不免俗的還是要跟終點拱門拍一張。 

 

3d1PMWxdRpatp3zhEwpoBA_thumb_a1.jpg

Th0hmyg1SkqRjznqnNVxsA_thumb_a0.jpg

到了終點後就可以馬上列印成績、領完賽禮、退晶片。

退晶片的部分其實還有蠻多選擇的,

看是要退$100、捐晶片做公益然後現場還可免費拍張拍立得、捐晶片換襪子、捐晶片換帽子。

而我和追風就選擇捐出做公益。

 

ZurndRftTcmNQVuSnTmKBQ_thumb_a2.jpg

領完賽禮囉~謝謝當天辛苦的工作人員。

 

CDOYf2wWTnO%xn9ziqvbCQ_thumb_a7.jpg

P+CXUOoaR8ioWAg9+P5ijw_thumb_a6.jpg

u%+H31PARviVVlPHGsOmpA_thumb_a8.jpg

z6IbOvfaRcSUtDnJQspyIw_thumb_a9.jpg

跑完後還有東西可以吃,超讚的啊!

烤乳豬兩隻,可惜排隊人潮太多太長就放棄了,

但還是有吃了滷肉飯、臭豆腐、茶葉蛋,

大概是因為跑完肚子餓的關係吧,吃了蠻多東西的XD

 

B38PPiNATmqK10K4ZkpKYg_thumb_a5.jpg

S4JmJFqTSlWbQgl9SbIVtQ_thumb_a4.jpg

完賽禮還蠻多東西的,一些贊助商提供的小禮物,

最重要的是這完賽獎牌&完賽披肩,大家拿到後就是一陣瘋狂地拍照,

我們也是不免俗的狂拍

 

螢幕快照 2017-12-02 下午8.24.41.jpg

不止在終點處狂拍,你知道的既然你人都到武嶺了也完成了賽事,

那就是一定要帶著這些東西再到武嶺牌樓拍啊!

隔天一早我們就開車衝上山,還蠻多人的,不止一般遊客還有像我們一樣帶著這些東西一起拍的。

那年大家一起瘋狂的合歡馬。

 

ofSH%8CoShus1YyPWg3kxA_thumb_a3.jpg

比賽結束也快一個月了,那天的所有人、事、物、景,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感謝老天當天給予好天氣,讓我們順利完賽,欣賞這美麗的風景,留下著美好的回憶;

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每場賽事一定有人稱讚有人批評,但我感受到你們的用心;

感謝合歡,有著好山好水好風景,讓我投入您的懷抱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感謝當天的工作人員,也是要很早起來準備,也感謝你們的加油;

感謝追風,被我拖來跑這硬山路,還辛苦的開車帶我趴趴走,但休想帶我來騎武嶺

 

問我明年還會再來參加嗎?

老實說,我也不確定。但我想武嶺這地方,我一定會再來的,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