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46.jpeg

【書名】立志把生活過成喜歡的樣子

【作者】謝雪文

【出版發行】時報出版

【出版日】2022.06.17


人生的每個階段每個時期, 都有對未來某些嚮往跟規劃

但也可能因為現實面不得不改變作法, 甚至犧牲些什麼, 但這不就是人生嗎, 起起伏伏

本書主要都是在講一些觀點(?) 人生是自己的就自己決定, 旁人都是你人生中的過客, 也只能給你意見參考, 無法替你做出任何決策

 

書籍的封底有段話我覺得不錯

【很多喜歡, 是錢買不到的, 很多煩惱, 是隨慾望增長的

很多目標, 是勇氣決定的, 大半日子, 你要跟自己過的】

 

不覺得這段話很有共鳴嗎

隨著年紀增長, 人生的經歷越是豐富, 很多煩惱真的就是自己自找麻煩(?)

但真的是自找麻煩嗎, 其實也不盡然, 很多時候是想讓自己更長進

以下是看完本書後, 幾段話覺得很受用, 分享給大家

-

1) 年長的人鼓勵我, 說我活出了不一樣的人生。而我回:關於人生, 你走的路比我長, 每個時代都有不同安排, 願都能活出自己最好的時代。 

2) 以前被父母輩洗腦要存錢, 後來被老師洗腦要理財, 同時也被同輩洗腦要花錢享受, 只能說價值觀翁來不是自我養成, 而是不停被環境所影響。

3) 但凡能解決的問題, 都不是大問題, 職場最不能解決的, 往往是猶豫不決的心意。

4) 倘若你能經歷幾個爛公司、壞同事、渣老闆, 下次就會懂得珍惜視你為千里馬的伯樂公司, 但不管換多少間, 願你離開就必須學會要放下, 唯有自己變好、變強, 薪水變多, 才是實在。

5) 人活著都會有缺點, 懶惰、花心、說謊、嫉妒, 不需要整天拿著放大鏡檢視, 別當一個十全十美的人, 那太辛苦了! 我愛自己, 出自於我懂我自己。

(此篇為單純個人閱後心得每個人的觀點想法皆有所不同不必強求與之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