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5月份的觀音山挑戰賽後,

這次是9月的瘋騎西濱追風挑戰賽。

緊張嗎? 倒也還好,只怕自己騎不完而已 (哈)

騎不完怎麼辦? 就自己想辦法啦

公路車賽跟路跑不一樣,還有回收車可以坐,

所以沒在時間內騎完就也只能自己想辦法慢慢騎回來。

 

不過我想我可以騎完的,

畢竟參加任何一場賽事沒有人更瞭解你自己,

發現不適合就不要勉強,身體只有一個但路永遠都在不用擔心。

 

買車後有和追風騎過西濱幾次,

最遠就只騎到竹圍漁港,再來就是復興空廚。

ㄚ其實就是平路 沒有紅綠燈,也沒有什麼車,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在這條路上盡情的狂飆!(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啦)

沒有坡嗎? 其實就只有上高架的上下坡,

這種坡度還算輕鬆,下滑更不用說了,我超愛這種坡 XD

 

8月初時,就和追風相約騎一趟挑戰賽路線再來決定要不要報名。

殊不知那天的風夭壽大,逆風吃很飽,

我這菜B八本來就騎不快了,遇到這逆風我也只能咬牙硬踩,

追風一直要我跟在他後面躲風減低風阻,他要幫我破風,

殊不知我真的太肉腳,每次跟上之後又被一陣風吹到後頭,

就一直這樣循環的追到後又被吹後。XD

 

最後我還是報名了這場賽事(噗)

 

比賽前2週又和追風再挑戰一次,

一來是要測試自己的體力是不是真的可以騎這麼遠

(其實是怕騎太慢影響追風的節奏)

二來是要測試輪組的狀況,

在任何比賽前不要輕易換新裝備,因為你還沒熟悉就直接上戰場其實還蠻冒險的,

萬一覺得不適或是其他狀況當下其實蠻難排除的。

 

好加在這天狀況都還順利,就這樣一路騎到快到折返點的永安漁港。

看來比賽當天我是沒問題的(應該吧XD)

 

就在比賽那週,台北的天氣都不是很穩定都會下雨,

當時就有點擔心,想說下雨的話怎辦,

要騎嗎?還是不要?  但如果只是小雨呢? 但說不定會下更大? 各種揣測。

最後我們的決定是,

當天早上新莊還在下雨的話一樣出發前往會場,

因為說不定會場那邊沒下雨也說不定啊!

 

果然如此!早上出門時先到追風家集合,

這次我們打算開車過去會場(畢竟從新莊騎過去也要20公里)

正當公路車裝好要出發時新莊開始飄雨,

好加在真的是到八里時一滴雨也沒有,太好了

 

覺得騎公路車就是這樣促咪,大家都會默默注意其他人的車架裝備等,

車架那些我是不懂啦,我只會注意穿卡鞋走路&跑步的男人XD

因為穿卡鞋就像女生第一次穿高跟鞋一樣,

走起路來彆扭且會發出ㄎ ㄧ ㄚ ㄎ ㄧ ㄚ 的聲音。

(每次看到穿卡鞋的男生走就覺得好促咪)

 

這天的天氣是吹東北風,騎過去時根本大順風,

本來說好順順的時速27.28騎就好,

誰曉得順風騎很順就沿路狂飆,時速基本上不低於30 

而且說實在的,平時就算是輕鬆騎所以沒什麼壓力,

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比賽時就會特別認真更拼命,

然後再加上自己已經騎出一個節奏,所以沿路狂飆刷卡,

追風後來說 我是不是騎太快了 XD

哈!好啦,我自己也覺得我飆太快了。

順風再加上狀況良好,踩的頻率節奏很好,

所以不到2H就進入折返點。

 

去程順風回程自然就逆風啦。

但個人倒是覺得還好耶(是我變強了?)

追風就在前面幫我破風,我也就照這個節奏跟騎,

就沿路跟騎的還蠻順的。

中間段時我強烈感受到我後面有人跟,

其實這都還蠻常見的,路跑也是一樣 會找個相同速度的人一起跑算是一種配速,

這位大哥就這樣開始跟在我們後面,

大哥還揪他的朋友一起跟我們後面,大概是覺得我們騎得很順,且又有人破風XD

 

是的,大哥就這樣沿路跟,連有大砲時也不放過。

大哥,看到大砲時記得要保持距離啊!

不然這樣我怎麼賺照片?

你們看看,後半段有照片的,我後面都有這位大哥

(大哥,你讚比得再帥沒有保持距離都一樣沒用啦)

SoonnetPhoto_5f316207-aa6b-4e19-91bb-96bc8a713b49.jpg

 

追風也是騎得蠻爽快的,

沿路刷卡的,然後後面也跟著一堆要他幫破風的孩子 XD

西濱100~_170909_0011.jpg

好帥~

 

後來追風表示很有成就感 (尾微整個翹高啦)

 

 

快到終點前3公里吧,就開始飄雨。

好加在快到終點才飄,要是沿路飄真的會吃不消。

 

 

 

很高興自己在這次又突破了自我 成功完賽

西濱100~_170909_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咩咕 的頭像
    咩咕

    ♡咩咕♡ 美食//旅遊//生活

    咩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