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專業書評】有錢人和你不一樣的致富紀律

【書名】有錢人和你不一樣的致富紀律

【作者】戴夫。藍西

【出版發行】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2023.03.29


很多理財書講的內容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有些是專教理財, 有些是投資

但看了這麼多真的有吸收進去嗎? 真的有跟著做嗎? 還是其實就看是一回事, 做又是一回事

這本書有別其他理財書講收入-存款=支出, 書文講策略面較多

最後那幾章節就分享一般大眾跟身價千萬人對一些觀點的解析

老實說我也沒多認真看, 而且最後的最後居然講起傳教信仰, 也是有點傻眼,,,,,,,,,,,,,

 

01. 嬰兒學步致富法七大步驟 P.30-45

步驟一、緊急儲備基金

步驟二、還清房貸之外的債務

步驟三、建立充足的緊急儲備基金

步驟四、長期投資

步驟五、兒女的教育費用

步驟六、節省利息, 儘早還清房貸

書中一直在推崇這致富七大步驟, 講說誰誰誰以前負債或是月光族

後來就執行這嬰兒學步法翻轉他的人生跟金錢這樣

我覺得這些步驟呢大方向還蠻可行的, 像是首要任務就是存到緊急預備金

如果本身是月光族的人真的要先這麼做, 畢竟天有不測風雲

有一筆預備金在身上也算是有個保障

 

這些步驟大多都蠻有道理且實用, 但有些貌似無路用(?)

像是兒女的教育費用, 但我覺得可以轉作其他的費用

整體步驟沒太大瑕疵, 就也可以因人而異

 

02. 五大策略教出理財高手, 工作、奉獻、儲蓄、花費、管理 P.108

書中想表達的是這五項行為有助個人打造強大的價值體系, 避免做出錯誤的理財決定

所以有針對這五大策略進行分析說明

其中我對花費比較有感, 書中有寫到一段說教導小孩買東西時, 遵守24小時原則

簡單來說就是想買的東西除非有急迫性, 不然就是冷靜下來當下不衝動購物

等過了一天對這商品依舊是跟一開始一樣的熱衷&需求,  那這時就可以出手購買

這點我真的是現在就在執行階段, 以前我也是各種腦波弱這裡買那裡買, 錢就這樣慢慢流失

後來醒啦自覺不該這樣亂花, 要花也是要花得其所, 想要的東西就先不出手

先去附近逛逛, 有時真的就是隨著逛著逛著, 當下那想購買的衝動就漸漸消失(哈)

(此篇為單純個人閱後心得, 每個人的觀點皆有所不同, 不必強求與之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