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45.jpeg

【書名】旅途中 或許能找到不同的答案

【作者】Joyce

【出版發行】東販出版

【出版日】2022.05.01


你/妳環島過嗎? 若有的話, 是以何種形勢環島呢?

我倒是還沒環過島, 很想這麼做又很嚮往卻又沒有勇氣

作者是名女性, 2012年開始在世界各地的旅人

後來因2020年疫情關係, 當時在紐西蘭的她被迫裁員, 之後就回台灣, 便開啟了她的徒步環島

 

徒步環島, 光想著叫你一天走42公里就夠累人的了, 更何況是要徒步環島台灣一圈

環島的時間就看個人的規劃安排,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腳程

而我由衷的佩服這作者, 自己一名女性徒步環島, 真的很有魄力

 

書文敘述著徒步前置作業, 還有這一路上遇到的好心人

當然也遇到不好心的人, 再我看來就是遇到壞人, 根本恐怖的人嘛

追蹤行程還到預定休憩的住宿附近, 好加在作者儘早發現, 不然我光看文字就感到害怕了, 更何況是當時實際狀況

不管是哪種形勢環島, 我其實都還蠻想深入當地的文化、美食、美景這類的

台灣真的是座美麗的島嶼, 不論是逆時針走還是順時針行, 都有它不同的路線&美景

期待自己也能有一天勇敢跨出去(噗)

書中有幾段字句還蠻深植我心

-

1)人生是你自己的, 你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想要活出什麼樣子由你自己決定, 就算學壞也是你的選擇

但你必須要自己承擔後果, 不論你做什麼決定, 我們都會支持你, 但是你必須好好判斷, 什麼才是你想要的人生。

>這幾年腦海一直有無限個念頭, 人生活著的意義到底是為了什麼, 若沒有了目標不就等同於空殼?

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品質, 很多時候可能因為周遭因素影響, 自己身不由己, 但有時候就會想, 為什麼自己不多努力點靠自己翻轉

不是有句話說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不就是這樣的嗎

 

2)在現代這個文明的社會裡, 大家是不是都在急忙地加快腳步, 深怕跟不上所有人的步調, 因此錯過了很多成長過程中難能可貴的畫面?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自己的腳步越走越快, 不論是生活起居、公事、做事甚至行走時

每每只要離開北部到外縣市去, 我都會不由自主的心浮氣躁起來, 總覺得效率跟不上我的腳步

但其實很多時候是自己已經習慣那樣的快步調, 不知道有多久沒讓自己靜下來慢慢的欣賞周遭的一草一木

匆忙的生活, 偶爾不妨放慢腳步

(此篇為單純個人閱後心得每個人的觀點想法皆有所不同不必強求與之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