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北市】無口

其實我以前就對素食的料理保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的心

阿嬤長年吃素, 在我小的時候有時會跟他一起素食料理, 但那口感跟味道讓我說不上來的怕

所以每次只要是要吃純素料理, 心裡就不由自主的抖一下(哈)

 

【美食。北市】無口

但其實素食料理已經進化到不是我小時候印象中的那樣

店面位在大稻埕一旁的巷子內, 一旁就是環河西路

雖說店面位置較外圍, 但假日依舊人潮滿滿一位難求, 先登記候位就是了

 

【美食。北市】無口

【美食。北市】無口

主餐就是拉麵, 湯底有兩種, 分別是雪燕白湯、鹽味甘蔗湯

選好湯頭再選口味, 第一次來吃通常我們都會選店家推薦的或是自己有想嘗試的

 

【美食。北市】無口

金瓜美乃滋飯

底下就是飯, 上頭撲滿菜、蕃茄丁、金瓜還有美乃滋

口味其實還蠻清爽的, 但又過於太單調所以佐美乃滋一起多點甜感

只是對於不擅於吃美乃滋的我, 這份量對我來說有些負擔(哈)

 

【美食。北市】無口

爐烤時蔬

就自己其實還蠻喜歡吃這樣的料理方式, 吃得到蔬果本身的原味

沒有過多調味去干擾, 吃得很健康也很均衡

 

【美食。北市】無口

【美食。北市】無口

蘆筍豆皮捲

不覺得這長得很像滷味常出現的豆輪嗎(哈哈哈)

原以為是蘆筍裁切若干等長, 再用豆皮下去捲應該會跟蘆筍等長, 端上桌原來是我誤會了(哈)

確實就是蘆筍被豆皮捲起來, 再切成片去炸

炸得超級酥脆又不會太乾硬, 有調味佐醬過吃起來不會太過單調

 

【美食。北市】無口

【美食。北市】無口

【美食。北市】無口

鹽味甘蔗的湯底

口味是還蠻清爽的, 但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味道, 可能是眾多蔬菜混雜的位

對我來說有點為排斥但又不是很強烈

不過配料跟麵條這些都是很可以, 麵條軟硬適中, 配料也會針對選擇的湯頭做調整

 

【美食。北市】無口

【美食。北市】無口

雪燕白湯的湯底, 算是比較濃稠

裡面的配料很多, 光看這滿滿被堆疊起來的菜量就知道有多狂, 一種光吃菜就飽的概念

湯頭一樣是那種說不上來的味, 喝多了會怕那種, 所以我都只吃麵跟配料居多

 

【美食。北市】無口

紅心芭樂薰衣草布丁

老實說端上桌時我以為店家給錯? 我不是點布丁嗎, 怎麼來的是奶酪

就也沒多想的一股腦就開吃, 原來這真的是布丁啊, 類布丁的奶酪(哈哈哈)

醬是店家自製口味不會過甜, 淡淡的芭樂味, 搭著吃比較OK

-

近年其實也有在提倡吃素這件事情, 我個人是這樣想的啦

可以少吃肉多吃蔬菜, 但若是真的要吃素料那種素食我是比較排斥啦(哈)

畢竟那氣味跟整個味覺較無法接受

(美食這塊, 每個人的口感、飲食習慣、期待值、價格敏感度都有不同感受, 以上僅供參考)

 

 

 

 

📍無口小廚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環河北路一段431號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0: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kuchi2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