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10.jpeg

【書名】所有的過去, 都將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作者】吳淡如

【出版發行】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2022.07.08


老實說這本書看完了, 最後我倒也沒什麼心得要分享(真心不開玩笑)

整本書差不多就是吳淡如在敘述她小時候的總總, 跟外祖母、祖母以及她的母親

其實作者想分享的意思我大概是懂, 但真要我說出個什麼還真無法度, 因為這意欲還頗深(哈)

但還是有一段讓我想分享

-

將來我的孩子若長大了, 我也會提醒自己, 再不捨, 也得讓孩子離家學習。一直住在家裡是不會長大的, 孩子的成熟肯定受到家庭成員的種種牽絆 P.167

對這段話印象這麼深大概就是跟自己的原生家庭有關, 家母是位對孩子極保護的人, 太多的關愛捨不得孩子吃苦

考大學時, 我想很多人應該會趁這個機會填外縣市, 脫離家庭的束縛, 當然我母親也不例外

最後我們也是捨不得, 再加上自己又臭俗辣就填了北部學校每天通勤

家母各種捨不得孩子, 各種牽絆導致我們想做些事情反而會綁手綁腳

可能會說不要把所有錯誤推給對方, 自己已經長大了應該有所判斷

對! 所以當自己說出自己的意見想法時, 總是被情緒勒索表示不孝啊等等

這樣的保護下其實久了會讓自己的視野關變得狹矮, 未來的路還是靠自己, 所以應該是要再多加強溝通, 讓彼此有所成長

 

(此篇為單純個人閱後心得, 每個人的觀點皆有所不同, 不必強求與之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